姓名:葉永麗
  職業:傳媒公司職員
  出生日期:1992年12月14日
  身高:168cm
  體重:55kg
  星座:摩羯座
  愛好:畫畫、彈琴、旅行、聽音樂、談心
  座右銘:姑娘大步向前走,管他後面幾條狗
  臨近高考,18歲的她開起了小學生補習班。大學剛入校門,她又開始了自己的小生意,之後,無論是發廣告單、做電動車促銷,還是做幼兒園實習生,她都堅持:“無論做什麼事兒,我都不想留下虧欠。”她是大家眼中勤勞的小蜜蜂,她是朋友們的心靈導師,她是父母長輩的驚喜,而在她的心裡:“做一個成熟的女漢子,是如此美好。”□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張希/文圖片由受訪者提供
  高考前開辦補習班
  女漢子潛質得到釋放
  說起葉永麗的女漢子歷史,要追溯到高考那年。高考在即,同學們都在為黎明前的黑暗緊張奮戰,葉永麗卻突發奇想,要開一個補習班掙點錢。“就是忽然閃出的一個念頭,覺得參加那麼多補習班,交了那麼多錢,要是我也能辦一個多好!”彼時18歲的她,還真沒有確切的動機,“只是當時忽然熱血沸騰,覺得想做的事情就得立即付諸行動。”葉永麗認真說道,她齊劉海下的眼睛清澈,看起來很文靜,可是內心卻總是不時翻騰出各種奇葩念頭。
  說乾就乾,葉永麗瞞著爸媽,用攢了一年的飯錢去印補習班的小廣告。她專業學過美術,設計廣告不費工夫,而散髮小廣告、貼小廣告成了她的第一個門檻。“小女孩兒的膽怯,硬撐著上街發幾次就剋服了。可是跟城管哥哥的較量就是長久戰啦,好在我年紀小,可憐兮兮地說幾句好話他們也不太跟我較真。實在不讓在補習班門前擺大廣告牌,我就默默搬回屋,他們一走,我馬上再擺上。”葉永麗笑著回憶道。
  租下了補習班需要的房子,實在沒有錢買桌子椅子了,她就去跟一位小學校長借。校長雖然詫異一個小孩子的奇怪舉動,但是出於熱心還是無償把桌椅借給了她。葉永麗想起長輩們常搞的人情世故,還給校長買了盒煙以示感謝。於是,她的小學生補習班就這麼誕生了,她一個人身兼數職,既教擅長的美術,又教語文、數學、英語。家長看著她優秀的畫作和獎狀,還真放心把孩子交給她。
  “這是我青蔥歲月里一段很重要的成長經歷,有想法就要去做,過了某個時間點兒熱情會冷卻。雖然後來我的高考成績為此多少受點影響,但我並不後悔。當你不去旅行,不去冒險,不去談一場戀愛,不去嘗試沒試過的生活,只是每天掛著QQ,刷著微博,逛著淘寶,乾著80歲都能做的事情……那要青春幹嗎用? ”從那時起,葉永麗的女漢子潛質開始得到釋放,想做就做的性格,成了她生命中一道鮮亮光線。
  不管給多少錢 都要用心去做
  大學生活開始,葉永麗剛把行李放在宿舍,就有學姐進門推銷報紙、臉盆和各種雜七雜八的日用品。於是,葉永麗心中的小宇宙又開始蠢蠢欲動,她看看自己行李包里沒有筆記本和筆,就跑到批發市場買了大堆的紙和筆在寢室推銷。“畢竟是初來乍到,剛開始敲別人宿舍的門還有些忐忑,敲了幾次,大家都欣然接受,忘帶本子和筆的同學大有人在。”葉永麗說起第二次輕鬆的小事業很是開心。
  大一一次偶然的機會,她跟著經管系的學姐為一家電動車經銷商發廣告單頁,由於她對待這份工作就像對待自己當初的事業一樣,認認真真把每一份單頁都發到行人手中,老闆被她的勤奮實誠打動,搞活動的時候就請葉永麗做臨時促銷。葉永麗賣起電動車來更是賣力,不僅兢兢業業搞銷售,還學會了裝電動車輪胎、把手等技術活兒。活動結束以後,多家電動車經銷商打電話給葉永麗,盛情邀請她來做促銷。對此,葉永麗說:“無論做什麼事兒,我都不想留下虧欠,不管給多少錢,都要用心去做。”
  臨近畢業,作為師範生,葉永麗去一家幼兒園實習。在幼兒園中看著一群可愛的小孩子,葉永麗更加勤奮,每天早早過去陪孩子們做游戲,對於不愛吃飯的孩子,她就把孩子抱在腿上,一邊哄著一邊一口一口喂飯。幼兒園一個老師說:“你看起來真不像嬌生慣養的90後。”她調皮地笑笑:“難道是我開始老了?陽光溫熱,歲月靜好,你還不來,我怎敢老去。”
  做一個成熟的女漢子
  大家看到的葉永麗就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、打不倒的“小強”。朋友有了煩惱和問題,都愛找這位女漢子給分析分析、出出主意,有時候大半夜了還會打電話向她傾訴。“我就是大家的心靈導師,因為在我眼裡,只要願意去做,貌似就沒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。”成長為一個徹底的女漢子,背後有什麼故事嗎?
  “其實,我曾經是個很依賴人的女孩子,然而,當可依賴的人不在身邊的時候,我忽然發現自己就像一隻沒了翅膀的鳥兒,頓時身心俱疲。這個時候我開始反思,一個女孩子,如果不堅強,該怎樣美好下去?”葉永麗講起了當年從弱女子蛻變成女漢子的源頭。“經濟獨立是堅強的第一步,在學校里,我做兼職,拿獎學金,放假回家給爸媽帶禮物,給長輩製造驚喜,這些都讓我覺得,做一個成熟的女漢子,是如此美好。”
  如今的葉永麗在周口一家傳媒公司工作,她每天穿梭於各種活動慶典的會場,當起禮儀模特的時候她看起來優雅款款,協調各項事宜的時候她頗有指點江山的氣勢,做起會場咨詢服務工作的時候她又謙遜有禮。對於明天,她充滿種種美好的憧憬。夜深人靜回到住處,她打開QQ,在說說上更新道:“姑娘,要努力!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葉永麗:無論做什麼事 都不想留下虧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27htjz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