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福利院里,新竹房屋小楊勇似乎玩得很開心。 林麗君 高淑萍 攝
  中新網漳州7月30日電 (林麗君高淑萍)“那天威剛記憶體阿姨來了,他也說不打不打,但是阿姨走後,也還是打了。”小楊勇玩著福利院里的玩具平靜地說。
  此前,福建漳州當地媒體報道了6歲男童楊勇因父親虐待而離家出走的遭遇。小楊勇經常因其父親喝醉新成屋酒拿煙頭燙拿鐵棍打,身上佈滿淤青和疤痕。
  三度出走
  29日下午六點多,漳州高速交警接報稱,在沈海高速公路上有一名小男孩在高速路上獨自行走,後被過路的好外接式硬碟心人送到高速交警值班室。
  經過一ssd固態硬碟番瞭解,民警得知他就是之前離家出走的小楊勇。
  當晚值班的民警蘇瑞強告訴中新網記者說,“當時看到他,黑黑的瘦瘦的,衣服髒兮兮的,什麼話也不說,身上有很多傷痕。”民警給他換了套新衣服,拿了麵條和水果。“沒想到這個6歲的小孩這麼懂事,自己吃完面,就趕緊擦桌子,碗也拿去自己洗。”
  隨後,漳州高速交警聯繫了漳州市福利院,連夜將小楊勇送到福利院。
  “這已經是小楊勇這周的第三次離家出走了,昨晚凌晨突然收到消息說小楊勇又離家出走了,後被送到我們這邊。”漳州市福利院院長謝俊波說。
  據瞭解,小楊勇第一次離家出走是因為被他的父親打,被好心人發現到漳州市台商投資區角美派出所報警,然後被角美派出所送回家中。第二次離家出走後被送到福利院來,經過和他爸爸的一番溝通,讓小楊勇回家去,沒想到沒過多久,小楊勇又離家出走了。
  怕又被打不想回家
  記者30日下午來到漳州市福利院,剛看到小楊勇的時候,他只是很靦腆地笑笑,福利院的阿姨讓他叫人,他只是遠遠地看著記者有點害羞,馬上躲到桌子底下。
  在和小楊勇接觸中,記者看到他身上有不少疤痕。小楊勇說,“是爸爸拿煙頭燙的”,是爸爸綁住他雙手雙腳,吊起來燙的。
  脫下褲子,楊勇的臀部上佈滿了圓圓的疤痕,有深有淺,細數下,竟有二十六七個。小楊勇說,這些都是爸爸拿煙頭燙的。在他的腿上,也有零星的煙頭燙傷的痕跡。左腿還有一處淤青未消,“這是爸爸拿鐵棍打的”。
  “痛不痛啊?”楊勇看著記者笑笑說“痛。但是現在不痛了。”對於再次離家出走的原因,小楊勇的回答也很直接,“爸爸打我了,我不想回去。”
  “那你自己出來的時候怕不怕?”小楊勇點點頭。“如果爸爸不打你,你願不願意回家?”“他說不打了不打了,最後還是打。”
  父親:沒辦法,真的管不了
  記者瞭解到,小楊勇的爸爸在一家工廠打工,媽媽跑掉了。小楊勇家裡共有5個孩子,他排老三,有兩個年幼的妹妹,和兩個姐姐,大姐在雨傘廠工作,二姐也離家出走了。
  記者就小楊勇再次離家的原因致電了楊德華,從電話中,楊德華說話含糊不清,感覺像是喝醉了一樣。“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,他自己在家待不住,就想四處亂跑,我能怎麼辦。我管不了了,讓他到你們那去住住,你們管看看吧。”楊德華說。
  當記者問及知不知道打孩子是違法的,楊德華卻回覆說:“我沒有打他,我是叫他姐姐打他的。”不聽話就要打,要不然以後怎麼管得了。“我真的管不了了,你們把我抓進去關也是一樣。我家裡還有兩個小孩要靠我養著,我沒辦法。”
  福利院暫時收留小楊勇
  自小楊勇第三次出走後,漳州市福利院院長謝俊波也曾給楊德華打過電話,讓他為自己的言行好好反思。
  “於公於私,這次都要先將小楊勇留在我們福利院,我本身也是為人父了,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,現在成長的環境對他未來有著很大的影響。”謝俊波說。
  記者瞭解到,福利院接收的主要是無父無母的孤兒。對遭受家庭虐待的子女,福利院只能臨時庇護。“要看楊德華的悔過程度,如果還是劣根不改,將走法律程序。”
  漳州市救助站鄭站長說,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兒童,可以到漳州救助站反家庭暴力婦女庇護中心尋求庇護,但這種庇護只能是臨時的。像楊勇這種情況,因其父母還在,最終還是要由父母來監管。如果父母無法監管,爺爺奶奶也可以成為監護人。
  法院可指定其他監護人
  對於小楊勇的遭遇,漳州市薌城區檢察院、薌城區法院相關人士稱,對拒不履行監護責任、嚴重傷害未成年人的監護人,行政干預的核心就是通過法院提起訴訟,剝奪監護人的監護權。
  福建閩隆律師事務所律師陳乾金則表示,法院可以指定其他監護人,如楊勇的母親、祖父母、外祖父母等成為監護人。已經成年的兄、姐也可以成為監護人。
  法律規定,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、朋友如果願意,經未成年人的父、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、村民委員會同意,也可以承擔監護責任。
  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的,由未成年人的父、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、村民委員會在近親屬中指定。對指定不服提起訴訟的,由法院裁決。(完)
(原標題:6歲男孩遭父親煙頭燙虐待 一周內三次離家出走(圖))
(編輯:SN12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27htjz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